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车轮下放置子弹 敲诈原酒店老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13:13 法制晚报

  司机被辞退 发财用歪招

  车轮下放置子弹 敲诈原酒店老板

  本报讯(记者 罗媛 通讯员 崔岩)司机齐某被辞退后,竟在老板的汽车轮下放置子弹,并发短信敲诈勒索50万元。今天上午记者获悉,涉嫌敲诈勒索的齐某已被朝阳警方刑事拘留。

  收到“子弹”短信

  2007年1月6日凌晨2点,某酒店老板李先生和朋友聚会后回到家,发现手机上有一条短信,是一个陌生号码发来的。对方称准备了一份礼物放在了李先生的汽车左车轮下。以为是朋友开玩笑,李先生并未在意。

  当日早晨8点,李先生再次收到了该号码发来的短信。这次对方称,放在李先生车轮下的不是别的,而是一枚子弹。

  李先生对自己的车进行了检查,果然在左车轮下发现了一枚子弹。

  对方勒索50万元

  正在李先生惊愕时,他的手机又收到了短信。

  这次对方告诉李先生,他们是几个刚退伍的军人,枪法很准,如果不想家人受到伤害,就准备好50万元于当日下午2点送至京承高速,到时会有人和李先生联系。

  嫌疑人没有露面

  接到报案,朝阳警方一方面展开调查,一方面让李先生按照对方的要求和嫌疑人接触,稳住嫌疑人。

  当日下午2点,李先生按照嫌疑人的要求驾车在京承高速路上转了很久,但未见有人来拿钱。

  正当李先生准备返回时,对方打来电话,要求李先生到慧新东路,开车在最外侧车道行驶,并把钱放在副驾驶的位子上。但李先生赶到后,一直没有人来取钱,而对方的手机已关机。

  辞退司机被抓获

  与此同时,警方在调查中发现,李先生下属部门经理的司机齐某刚被辞退。此前齐某在酒店工作时经常开车送李先生回家。

  1月7日凌晨1点,民警在昌平区将齐某从家中抓获。齐某对敲诈李先生一事供认不讳。

  据齐某交代,他被辞退后,买了辆摩托车准备去“骑抢”,但觉得有些危险而且来钱也慢,于是决定进行敲诈,就选择了李先生。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