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台上班族领完年终85%想跳槽 薪资不佳为主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14:58 中国台湾网

  中新网1月9日电 台人力银行调查发现,高达85%的上班族有年后转职的计划,最主要的原因为现职薪资福利不佳、公司无发展前景以及和个人生涯规划不同。另调查更显示,有60%的上班族坦言,希望转职后可以得到更好的薪资福利。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农历年后转职潮总是波涛汹涌,引起人事大搬风,究竟有多少台湾上班族是打算“左手拿年终、右手递辞呈”?调查指出,有47.39%上班族打算领完年终走人,也有45.68%的上班族认为年后职缺比较多,总之每年农历年后,许多老板们面临“人财两失”的窘境已不足为奇。

  调查显示,目前已有高达85.86%的上班族有转职计划,想转职的原因在可复选情况下,前三名依序为现职薪资福利不佳(48.29%)、公司无发展前景(33.53%)、与个人生涯规划不同(29.32%)。

  而转职者在选择下一份工作的主要因素考虑,在可复选下,以薪资待遇(68.88%)、工作环境(42.17%)、工作福利(37.45%)等三大主因。

  进一步询问想转职的上班族期望获得什么?在复选下,希望更好的薪资福利占69.68%、稳定的工作内容或正常作息占39.86%、学习环境或教育训练占35.14%。

  但问到转职者最担心自己缺乏什么条件无法获得企业主的青睐?同样再可复选下,语文能力成为上班族最担心的一环,占43.98%,其次为专业技能(40.26%)及专业知识(39.36%)。

  1111人力银行副总经理兼发言人吴睿颖表示,多数上班族以“薪资待遇”为选择工作时的首要考虑,但离职时却与产业前景及个人生涯规划有关。因此,企业要寻求好的人才,薪资福利虽然是必要的职务诱因,但长期考虑下,企业及求职者仍应以永续经营的长远眼光,才能有效减少流动率、培养专业人才。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