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江嘉良失奖章告“水清木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14:59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鲁雁南)前乒乓球世界冠军江嘉良和他的妻子演员吴玉芳因自己的住宅被盗,奖牌、奖章等物品失窃,将所住的“水清木华”小区物业公司和开发商告上法庭,要求被告赔偿各项费用15万元。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法院陆家嘴法庭昨天开庭,第一次审理此案。

  在庭审现场,江嘉良夫妇带来了一个空盒子,里面本应该装有国务院颁发的先进工作者奖章。去年8月16日晚,江嘉良夫妇住所被盗,被窃物品中除了吴玉芳在获得百花奖最佳女主角时佩戴的贵重首饰外,还有江嘉良的4枚国际比赛奖牌(包括金牌)以及1枚国务院授予的全国先进工作者奖章。犯罪嫌疑人徐某不到一个月被警方抓获,但江嘉良的奖章及奖牌却因“不是纯金”而被徐某随手扔进了垃圾桶,至今查无音讯。

  原告提3点请求

  两个多小时的证据提交流程没有对外公开。但记者了解到,江家主要向法院提出了3点诉讼请求:

  ■判令两被告共同赔偿原告经济损失人民币5万元;

  ■判令两被告共同赔偿原告精神损害抚慰金人民币10万元;

  ■判令本案的诉讼费用由两被告承担。

  但江嘉良表示,这些具体的赔偿要求显然也难以抚平心中的“痛”,“钞票可以再赚,但这些荣誉却不可能再有了,这是一个永远无法弥补的遗憾。”

  被告称已经尽责

  据透露,在昨日提交证据的过程中,两被告都出具了种种证明,称小区已通过相关机构的验收,房屋不存在质量问题,无论是小区门卫还是保安也都已做到尽职尽责。

  江嘉良夫妇认为,物业和房产商的诸多辩解,都只是在“玩文字游戏”,在情理上说不通。“我被偷是事实,但物业和房产商却一口咬定自己在软件和硬件上都没有问题”,吴玉芳诘问:“公共楼道的窗户距离我家阳台只有80厘米,这一步就能跨过去的距离竟然也算合格?!”“小偷抓住了,笔录也录了,还说自己尽责?!”

  据悉,为了支持江家夫妇这次诉讼,昨天有超过4名邻居自愿作为证人出庭。而江嘉良夫妇提交的证据除了证人之外,还有浦东新区公安局询问笔录、现场照片以及小区入住须知。在入住须知上,白纸黑字写明了小区物业必须提供的种种安保服务,包括24小时安保巡逻等等。

  据江嘉良透露,第二次开庭预期将会被安排在春节以前。到时候,双方将就此次提交的证据展开辩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