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妻子受骚扰 丈夫一怒操起柴刀砍了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18:19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宁波1月9日消息(记者焦健 曹美丽 通讯员厉国智)患有精神障碍的男子屡次骚扰他人妻子,丈夫一气之下拿起菜刀将这名男子砍伤。虽然出了气,但这位鲁莽的丈夫不得不为之付出代价。

  蔡佳才与蔡德成均系宁波市鄞州区咸祥镇里蔡村村民。2001年2月14日蔡德成因交通事故致头部外伤,2002年4月12日经宁波市康宁医院坚定,被诊断为脑外伤所致精神障碍、脑器质性痴呆(中度)。

  2006年6、7月份开始,蔡德成多次书写关于其与蔡佳才妻子朱瑞菊有私情的内容的字条,并塞进蔡佳才家中骚扰其妻子。同年8月23日,蔡佳才发现里蔡村电线柱上张贴有蔡德成书写的关于与其妻子有私情的小字报。次日清早,蔡佳才遇到蔡德成后用柴刀刀柄砸了蔡德成。

  8月28日,蔡德成又写了一张要求村书记对8月24日其被打之事进行处理及其与朱瑞菊有私情等内容的小字报,并将该小字报复印后在村内各处共张贴了六张。朱瑞菊看到该小字报后立即叫来蔡佳才一起到村委会找村干部评理。碰巧在村委会楼前,二人遇见刚刚在村委会一楼墙壁张贴完一张小字报的蔡德成,朱瑞菊见状即上前打了蔡德成一记耳光,并将其拖倒在地,随后二人在地上互相厮打。一边的蔡佳才控制不了自己的激动情绪,操起随身携带的柴刀上前用刀背砍了蔡德成头部、左小腿等部,后被同村村民拉开。经鉴定,蔡德成伤势构成轻伤。

  1月9日,宁波市鄞州区人民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蔡佳才故意非法损害他人身体健康,致人轻伤,其行为已构成故意伤害罪。被害人蔡德成对本案的发生有较大过错,可以适当减轻被告人的责任。鉴于案发后被告人已积极赔偿被害人的各项经济损失,认罪、悔罪态度均较好,对被告人从轻判处拘役四个月,缓刑六个月。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