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甘肃成县:非法偷盗矿石4人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18:38 云南日报

  新华社兰州1月9日电(记者屠国玺)记者9日从甘肃省政府新闻办公室获悉,1月4日20时,甘肃省陇南市成县一铅锌矿区发生了一起由非法偷盗矿石造成4人失踪的事件。

  据甘肃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发言人介绍,1月4日20时许,甘肃省陇南市成县李家沟铅锌矿区梁家沟范围内发生了一起由非法偷盗矿石造成4人失踪的事件。据初步调查,事发地点属白银公司厂坝铅锌矿采矿范围,为1997年省、市、县联合清理整顿中永久性关闭的矿硐。

  1月4日,白银公司厂坝矿留职停薪职工曹双喜纠集祁新军(武都籍农民)等33名人员,在张小红(徽县籍人)带领下,进入该矿硐盗矿。20时许,矿硐内1800米深处的采空区突然发生冒顶,张小红、祁新军、卯小平、侯社教4人当场被埋压。

  事发之后,成县政府深入厂坝铅锌矿调查处理事件,并协调救援被埋压人员,从厂坝铅锌矿抽调4名专业技术人员和20多名救援人员,分成3组开展施救工作。截至1月8日16时,硐口堆积石块被清除完毕,救援人员正在设法进入坑道,寻找被埋压人员。

  据公安部门初步调查认定,这是一起由不法分子组织的偷盗矿石引发的4人失踪的恶性事件,属于严重的治安案件。经查,涉案事主为厂坝铅锌矿留职停薪职工曹双喜。事件发生后,曹双喜已失去联系。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