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爱枪白领网络购枪被刑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01:47 华夏时报

  

爱枪白领网络购枪被刑拘

   本报记者 庞海英 通讯员 崔洪海报道 “我买这些仿真枪只是因为我特别喜欢枪,并没有想过是不是违法。”嫌疑人周某交代,半年时间,他通过网络购买了8支仿真枪。

  1月6日16时许,海淀公安分局刑侦支队张佳斌队接到群众举报称,有一批仿真枪将于7日早晨到达海淀某货运站。当日,张佳斌队会同万寿寺派出所探组来到四季青的一个货运站进行连夜侦查。

  7日7时许,侦查员来到货运站守株待兔。停放在货运站里的一辆厢式货车引起了侦查员的注意,侦查员们通过对所有的运输单据进行一一核实后,确定仿真枪就在这批货中。张佳斌队长随即决定由一名侦查员留守货运站,便于确认取货的嫌疑人,其他侦查员在货运站的周边设伏。10时20分,一辆灰色越野车进入了蹲守民警的视线,从车上下来一年轻男子走进货运站,5分钟后,在货运站蹲守的侦查员传来消息:“取货人已到。”

  10时40分,当青年男子捧着货物准备上车之际,侦查员迅速上前将其控制,当场从青年男子取的货物中起获3支仿真枪。随后,侦查员前往青年男子的住地,又起获了5支仿真枪,其中起获了2支气动仿真手枪。

  经审讯,嫌疑人交代自己姓周,北京人,今年33岁,是某公司的白领。周某喜爱枪,平时收集各种枪型,去年6月份,周某上网时发现一个能邮购各种仿真枪的网站,在半年的多的时间内,他已先后两次通过网络购买了8支仿真枪。根据我国刑法第一百二十五条明确规定,对于非法制造买卖运输邮寄储存枪支弹药爆炸物的,要处3年以上有期徒刑或10年以下有期徒刑。日前,海淀警方将周某刑事拘留。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