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渝北站春运增发17对列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06:2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郑军)记者昨日从重庆火车站获悉,今年春运,重庆火车北站将增发17对客运列车,部分列车发车地点将从菜园坝迁至该站。

  数十年来,该市发往全国各地的绝大部分列车都在菜园坝火车站发车,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狭窄的菜园坝火车站已不能满足运输的需要,运能受到了很大的限制。为此,投资数亿的重庆北站应运而生。按照规划,今后,北站将逐渐取代菜园坝站,成为该市的主要客运站点。去年10月,北站开通客运。试运行期间,该站只有少量发往成都、遂宁和秀山等地的几趟列车。经过两个多月运行,一切数据均显示该站满足各项要求,有关部门决定今年春运期间增发17对列车,以减轻菜园坝的负担。哪17对列车将迁至北站始发,目前尚未确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