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武汉市政协委员联名呼吁给留守儿童更多社会关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08:13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记者涂亚卓、江卉、实习生陈君)8日,武汉市政协社会法制委员会以及妇女界政协委员联名呼吁,关爱留守儿童。

  留守儿童问题的凸现是我国城乡二元结构的衍生现象。市妇联、市社科院的一项调查显示:70%以上的留守儿童因缺乏亲情关爱,情绪消极;由于缺少家庭教育,留守儿童的习惯及能力培养普遍差于其他儿童;因监护不严等造成的不安全因素明显较多,留守儿童易成为被侵害对象。

  政协委员认为,武汉市、区政府要明确主管部门,将留守儿童问题纳入“十一五”期间的儿童发展规划,根据留守儿童分布情况,可在留守儿童居住集中乡、镇、街,建立留守儿童寄宿中心学校。

  他们建议,建立校内外“双线帮扶”机制:学校负责为留守儿童建立动态档案,开展丰富的校园文化活动,开办留守儿童家长学校,增设法制安全课程等;农业、民政、妇联、共青团等部门分工合作,规划建设一批农村青少年校外活动设施,开展“编外家长”、“代管妈妈”等结对帮扶留守儿童,组织城乡同龄孩子“手拉手城乡大体验”、假期“留守儿童进城合家欢”活动等,为留守儿童健康成长营造一个亲情洋溢的和谐环境。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