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110外语接警翻译志愿者库成立 33名警官用8种语言接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09:00 解放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简工博 通讯员 庄莉强)昨天,市公安局110外语接警翻译志愿者人才库正式成立,来自全市公安各部门的33名翻译人才将用8种语言为外国人提供接警服务。

  上海警方早在2003年5月1日就开通了110外语接警服务。至2006年底,110接警翻译志愿者共接警1647起。但当时这批翻译志愿者只有十余人,由于工作调动等原因,队伍不够稳定。此次建立志愿者人才库,警方将每年从新进民警中挑选具有外语专长的民警,定期替换现有的接警翻译志愿者,逐步形成更具活力的志愿者人才储备、轮换机制。

  据介绍,市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可受理英语、日语、俄语、德语、法语、西班牙语、阿拉伯语、朝鲜语8种语言的报警,翻译志愿者的手机保持24小时开机。外国人拨打110报警、需要翻译时,110接警员会立即拨通相应语种翻译志愿者的手机,进行三方通话。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