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男子公开赴港生子过程 遭九成网友反对(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10:01 国际在线

  在广州找代理赴港中介

  Jack后来得知,这对朋友夫妇带着有“香港户口”的孩子回到深圳后,终究也没能躲过深圳计生部门的追查,交纳了总数为15万元左右的罚款。也许为了填补这笔罚款,也许是看到隐含的商机,夫妇俩打起了为人做“赴港产子”中介赚钱的主意。

  Jack这才明白,朋友告诉他这个经历是为了向他推介这个业务。“他们是生意人,非常热情,原来卖化妆品,后来想到做这个中介。但是他们开出的价格不低,要7万多元。”

  “我后来自己在网上找了另一个。”Jack虽然很动心,但是精明的他给自己留了条后路。他没有当即答应朋友,而是回家潜心上网寻找种种“赴港产子”的中介机构,并一一咨询,细致地作出了比较。“价格相差还是挺大的”,至此他得知朋友开出的价格存在着相当的“水分”。

  最终被Jack选定的,是位于广州的一家“安产服务”中介。“那家中介据说原来是给婴儿做智力测评类生意的,后来看到这个生意好做,就干脆转过来了。”这个机构给Jack开出的“指导价格”相对简单明了——给医院的费用及中介代理费用两大部分。前者包含了在香港医院里发生的一切费用,一般来说健康产妇大概在3万元左右,但是如果产妇分娩过程中出现任何医疗问题则另加;而后者则包括产妇在香港的住宿费用及代理费用等,有1.3万元~1.8万元不等。

  约4万元的价钱达到了工薪族Jack的理想水平,他当即拍板,并在去年11月带着妻子来到广州这所中介报名。在给中介的账号上打了3000元订金后,中介机构给了他一个电话号码——香港“接应人”,Jack和对方约好了一切事宜。

  入境时出现“惊险镜头”

  和其他赴港夫妇要算准预产期“卡”在签证留境期内战战兢兢过境、并随时担心在半路上出现分娩状况的夫妇不同,为保安全Jack夫妇选择了可以预定日子的剖腹产。

  2006年11月28日清晨,预计妻子接受剖腹产日子的前一天,准备就绪的Jack夫妇拿着港澳通行证,提着大包行李起程。他们选择的交通工具是坐船,从珠海直接坐到香港的港澳码头过关。

  一路上太太都没有出什么状况,唯一让夫妇不安的“惊险镜头”出现在入境的时候,香港统计局一名工作人员似乎已经等候多时,截住大腹便便的Jack太太,询问他们到香港的目的,到了香港后住哪里等问题。早有准备的Jack回答得十分流利,他称自己是和妻子一起到香港亲戚那里探亲。

  剖腹产3天就出院

  “我想他也不能把我们怎么样,法律没有说孕妇不能过来探亲的。”说起当时的情形,Jack只说有惊无险。

  此前未去过香港的Jack带着妻子坐地铁到了九龙尖沙咀,接应他们的是一名香港人,他第一时间把夫妇俩直接带到了香港浸会医院做检查,这个检查所需费用不菲,Jack的太太还没入院就先交了1500港元的检查费。“对于内地医院的产检报告,香港的医院有的医生认有的不认,这个区别将直接决定我们是否要多花这一笔钱。”

  产检显示Jack的太太身体状况良好,可以马上入院接受剖腹产手术,当日太太就住入了该院。而Jack再给中介人员5000元,并以380港元一晚的价钱,住进了尖沙咀一条街上的公寓里。不过,只住了一个晚上的Jack就不想再花冤枉钱了,第二天晚上他找到了在香港的亲戚,并住到了亲戚家里。

  2006年11月29日,Jack的太太接受了剖腹产手术,十分顺利。两天后,太太就可以下床走动了,“甚至可以抱着小孩走”。很显然,太太的快速恢复让Jack感到既幸运又骄傲。

  12月1日,仅仅在香港医院里住了3个晚上的太太告诉老公,可以回家了。夫妇俩在出院时结账,为该医院一共付出了近3万港元的医疗费用;而最终给予中介的代理总费用为1.28万元。“这样算下来,我们在香港生这个孩子花了4万多元,很值啊。”Jack认为。

  一切就如想象中一帆风顺。看着自己的千金,Jack越回想越兴奋,一周后他在天涯上发了个帖子,想和大家分享自己赴港产女的兴奋心情。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