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男子公开赴港生子过程 遭九成网友反对(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10:01 国际在线

  网上板砖如潮袭来

  没想到的是,这个帖子在贴上不到两天的时间里,引来了潮水般的谩骂,“显摆”、“无聊”、“卑躬屈膝”、“歪道”、“不光彩”、“抢占香港人福利”、“丢内地人的脸”……两天里几乎每个时间段都有无数网友跟帖,其中9成意见都表示不赞成。

  雨点般袭来的“板砖”让Jack感到实在灰头土脸。他不断地在网上回击着种种谩骂,并在几条跟帖后就坦言自己已经改变计划,不想再把故事公布出来了。

  两天后,由于在网友的跟帖里出现了大量谩骂性粗言,版主迅速下手进行了封帖。而Jack则显得很无奈:“这本来就是见仁见智的事情,他们不会理解我的……”

  真正触动Jack反思这番“折腾”意义所在的,是身边长辈们的疑问,尤其是定居国外亲戚们的疑问。

  “家里人一直都不怎么同意,说花这么多钱买个香港身份,值得吗?”Jack说他在澳大利亚的亲戚对此也感到万分不解:“现在内地发展不是很快吗?这样做有没有必要?”

  “我也不是觉得内地不好,但是对于孩子的将来来说,香港毕竟还是有很多好处内地还没有的。比如说香港人的护照,世界上有100多个国家地区都免签证;还有他们的教育制度,从上幼儿园开始就不用交纳学费等费用,只需要交纳每个月的教材费;还有福利政策……所以那句名言很有道理啊——‘香港好,内地好;内地好,香港更好。’”

  将来孩子读书无人照顾

  “花几万元能给孩子买个美好的将来,怎么不值?这些钱我们不是拿不出来,平时省省也就有了,不会对生活水平造成很大影响,况且在内地要上大城市的户口也不容易啊,到北京上个户口不也要七八万元吗?为什么涌到大城市去的人,就没人指责?”Jack认为,正是基于他在骨子里把香港作为中国的一部分,才不能容忍人们对他的过多指责。

  至今,Jack夫妇并不认为自己的行为失当,他们强调,自己只是希望给孩子提供多一条路子而已。

  Jack夫妇的顺利“闯关”正向其生活圈子辐射。“很多亲戚朋友都咨询我们为什么这么顺利,尤其是潮汕那边的亲戚特别感兴趣,他们有经济实力啊。不过说实话,这是一个很多巧合因素共同造成的事件,如果我太太不是刚好怀孕,如果我们不是刚好听说了有这样的机会,那这一切就无法产生。”

  然而,Jack也有自己的苦恼。他目前正忧心于女儿几年后就读幼儿园的问题。据悉,香港的公立幼儿园可以免费提供学位,但是就读者必须自己负担1000港元/月的教材费。“钱还不是最重要的,关键是没人照顾她,她妈妈作为监护人可以陪她在那边读书,但我一个人怎么养得起三口人?”

  同时,他也忧心于自己女儿的将来。“我听不少香港人说,内地人这几年集中在香港生下的孩子们,将来肯定会‘回流’香港,无论读书、就业……个个都是一个坎。”对于这些,他坦言自己并没有想得那么长远。

  九成网友反对赴港生仔

  网友Life_is_sweet:出生在香港或内地重要吗?香港人身份并不能保证小孩以后的路一定一帆风顺。我个人认为这种行为还是不做为好。好多国家都为此修改了根据出生地原则取得国籍的法律,异地生仔获取户口、国籍将更困难。

  网民gemkun:据我所知,现在只有有钱人有地位的人有优越感,没什么香港人对内地人的优越感。我亲耳听到一个香港人抱怨自己好累,压力大,工作难找,钱难赚。在香港的物价,2000~3000港元连基本生活都成问题,好值得羡慕吗?

  网友旋风剑侠:楼主能投这个机也算有心人,如果初为人父,狂喜之情可以理解,天下父母心,谁不希望自己儿女能有个好的将来?不过从某种意义上说,你把你女儿的将来带入了更不明朗的状态,除非你们两口子考虑把户口迁入香港,要不也够你女儿折腾的。

  来源:广州日报

[上一页] [1] [2] [3]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