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农资连锁超市现身我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10:12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本报讯(记者 梁宏宇)农资商品在超市里卖?1月9日,记者在中秀路果菜市场对面看到,一家名为幸福农资的连锁超市开业,整洁的购物环境、宽敞的店面、齐全的商品和一般超市没什么区别,但是货架上卖的都是农资商品,并且店里还有农艺师专业的科技服务,真是相当少见(右图)。

  据这家超市负责人介绍,超市内汇集了肥料、农药、兽药、饲料农业科普图书等近千种农资产品,明码标价、电脑收银,农民们可以在舒适的购物环境中自由挑选物品,享受超市购物的便捷。在农技服务方面,超市不仅有“庄稼医生”知道农民朋友如何挑选优良品种、合理施肥和科学用药,传授种养殖技术和病虫害防治知识,而且聘请农业专家教授当顾问,定期下乡举行课堂培训,为农民提供贴心、优质的服务。

  据了解,近年来农资流通逐步放开,流通主体逐渐多元化,一些农资企业抓住国家商务部启动“万村千乡”市场工程建设,通过引入先进的连锁经营模式,大力发展农资连锁经营,促进农村流通业发展,类似这样的农资连锁超市在我市还是首次出现。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李晓花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