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北市区年内将开新线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10:12 云南日报

  立体公交车城年底竣工预计可停放车辆1000台

  两天来,本报短信平台已收到近400条反映北市区生活不便的短信,其中有关出行不便的占绝大多数。昨日,记者带着北市区居民关心的问题,走访了昆明公交集团生产经营部的有关负责人。据介绍,今年内,昆明公交集团在北市区“新动作”不断——立体公交车城年底将建成、开新线、增车辆,北市区公交线网有望越来越方便。

  据该负责人介绍,就目前的情况,北市区17条公交线路、350台公交车在为这一片区的居民服务。可以说,从北市区公交车场发出的公交车,可以通往昆明市的东、南、西方向,应该是很方便的。但由于北市区近两年的发展非常快,越来越多的市民入住这一片区,公交客流量不断增加。针对这一情况,今年内昆明公交集团将改扩建目前的北市区公交车场,预计将于年底竣工,届时,将建成一个3层的立体车场(实际可以使用的有4层),这将是昆明市内首个立体公交车城,预计可停放1000台公交车。该负责人表示,立体停车城的建成,将大大增加车辆的停放量,这也就给增车设线提供了条件。接下来,公交集团将在今年内根据北市区居民出行的需求,开设新的公交线路,同时给部分线路增加营运车辆,方便北市区居民出行。

  曾沛云(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