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湖南大货车因超载翻车云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10:12 云南日报

  车上7人全部死亡 拉的500只羊死了400多

  副省长李新华作出重要批示 附近上百群众自发参与救援

  

湖南大货车因超载翻车云县

  车祸现场到处是已经死亡或尚有一丝气息的黑山羊

  

湖南大货车因超载翻车云县

  被清理出来的死羊堆积如山

  

湖南大货车因超载翻车云县

  清理死亡山羊也是民警的一项任务

  本报云县专电()长坡岭K181+900米处发生一起特大交通事故,一辆从临沧开往云县,满载500只黑山羊的大货车翻滚下15米的田地,车上7人全部死亡。其中5人当场死亡,其余两人在送医院抢救无效后死亡。而车上的500只羊在此次事故中死了400多只。

  交警经过现场勘察认定,惨祸是因货车超载而造成。接到事故报告后,副省长李新华作出批示:要求当地采取得力措施,组织好事故救援、善后处理、事故调查等工作。

  上百群众自发救援

  昨日上午9时,记者赶赴事发现场时看到,车祸四周几米内拉起了警戒线,事故车辆一旁放着5具尸体。数百只死亡的黑山羊被救援人员堆成了一座山。长有七八米的货车车体已经严重变形,驾驶室及地上还有血迹,但有些血迹根本分不清楚是山羊还是死者的血迹。附近的近百名群众已经自觉加入到了警察和120急救人员组成的救援队中。

  据目击者称,事故大约发生在当日凌晨4时许,隐约看见翻滚下山的是一辆车,他随后马上打了110报警电话。云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指令交警大队与巡警中队赶往现场,同时指挥中心又迅速将该情况向上级汇报。云县警方也随即启动了紧急预案。而民警及120急救人员也迅速赶往现场进行抢救。

  500只羊所剩无几

  据参与救援的民警介绍,事故车辆是一辆加长的大货车,车上面共坐了7人。除当场死亡的5人外,还有两人尚有一丝气息,但这两人被送往云县人民医院后,也因抢救无效死亡。

  经过现场勘察和走访后,交警查明,司机朱某是湖南桃源县人,当天凌晨3时许,他和6名做羊生意的老板在临沧市蚂蚁堆乡驾驶一辆大货车,满载有500余只黑山羊赶往云县,准备到云县县城作中途休息。在途经临祥公路云县段长坡岭K181+900米处右转弯时,由于严重超载,车辆失控越过路侧1米高的护栏后,坠入道路西侧桥下15米高的菜地里。

  事故导致7人死亡,车厢内的500只羊死了400多只。救援工作从当日凌晨5点多一直持续到中午12时左右才基本结束。

  事故原因是超载

  事故发生后,临沧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由临沧市副市长兼公安局局长陈新刚亲自率队赶到案发现场进行指挥救援及善后工作。之前,云县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李正东得知情况后随即带领民警赶赴现场,并亲自带领民警和当地村民展开救助工作。

  事故发生后,临沧市县两级交警部门迅速组织人员到现场进行事故救援及车祸原因调查。据云县公安交警大队的调查结果显示,这起车祸发生的原因是,由于货车超载,司机驾驶不当造成。

  截至记者昨晚8时发稿时,警方的法医及民警已经对现场完成清理、登记和寻找各类痕迹物证工作,警方已将死者身份全部弄清,死者家属正在陆续赶往云县途中,各项善后处理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

  本报临沧新闻热线:13988390102;发行热线:0883-2128036。

  请提供线索的冯先生到昆明市新闻路337号1416室领取线索费150元。

  特派记者刘自学摄影报道(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