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昆明中院兑现奖励承诺 昨日送出新年首个礼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10:20 云南日报

  举报“老赖”刘先生获奖5万元

  “是昆明中院执行局吗?我知道一家被执行单位的银行账户和财产状况,我举报属实,你们给我多少奖励?”不久前,昆明中院执行局法官接到刘先生的举报电话后,立即到银行冻结了被举报单位的银行账户,并冻结了存款80万元。昨日,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为举报人兑现了5万元钱的奖励。

  自从昆明中院推行执行举报奖励以来,很多市民积极向法院举报。为此,昆明中院还专门制定了“举报被执行人财产线索奖励办法”。去年,昆明中院曾奖励给一名举报人10万元奖金,是昆明中院一次性奖金额最高的。这次,昆明中院在执行昆明红星制药厂一案中,红星制药厂拖欠当事人李某借款200多万元,法院在强制执行阶段,红星制药厂并没有主动履行债务。刘先生知道红星制药厂的财产状况,便向昆明中院执行局举报,法院按照举报人的线索,及时到银行冻结了红星制药厂的账户,账户上有存款80万元,同时还查封了红星制药厂的固定资产,经法院依法拍卖,卖了47万元。昨天,债权人李某到法院领取了执行案款。同时,法院对举报人刘先生奖励了5万元现金。

  昆明中院执行局负责人说:“法院希望更多的举报人举报被执行人的财产线索,只要举报人举报的线索一经法院查实,案款执行到位后,法院一定会按照规定进行奖励的。”

  柏立诚 (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