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晚报报道引起多部门重视 昨夜联合突查涉黄影视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10:20 云南日报

  

晚报报道引起多部门重视昨夜联合突查涉黄影视吧

  发现执法人员老板忙关色情画面

  取缔无证影视吧15家查获涉黄盗版碟81张

  

晚报报道引起多部门重视昨夜联合突查涉黄影视吧

  唯一拿得出的执照早已过期

  

晚报报道引起多部门重视昨夜联合突查涉黄影视吧

  一无证影视吧座无虚席

  

晚报报道引起多部门重视昨夜联合突查涉黄影视吧

  这就是所谓的“二人雅座包

  昆明市官渡区金马街道办事处大树后营暗藏着数十家影视吧,为了招揽生意竞相播放黄碟吸引顾客,本报记者经过暗访后,昨日对此进行了曝光,在读者中引起强烈反响,也引起了辖区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昨晚,由金马街道办事处牵头,金马派出所、菊华工商分局、官渡区文化稽查队等部门的50多名执法人员兵分三路,对大树营片区里的涉黄影视吧进行了突击检查。

  影视吧都是无证经营

  昨晚7点半,记者跟随联合执法人员悄然来到大树后营。执法人员首先走进一家无名影视吧,还是像记者暗访时所看到的那样,不到10平方米的小屋里面烟雾缭绕,摆放了8台电视机,6个男女正戴着耳机凑在一起,津津有味地欣赏着光碟,有的看上去还是学生模样。执法人员的到来,着实让老板和里面的看客吓了一大跳。记者看到,当门坐着看碟的一男子见执法人员进来,慌忙将正在播放的带有色情的画面突然关掉。而其他男女看客,慌忙用手遮住脸面,拒绝摄影记者拍照。在这家影视吧,执法人员并没有查获淫秽光碟,当执法人员要求该老板出示营业执照时,老板支吾了半天,才极不情愿地回答说:“没有。”按照相关规定,工商执法人员对影视吧里的8台放映设备和数千张碟片进行了暂扣处理。

  从昨晚清查的情况来看,大树后营数十家影视吧基本上属于无证经营,实际上是变相的录像厅。有的影视吧里,还附带搞起了赌博机生意。有关部门负责人也说,从他们昨日上午摸查的情况证实,开影视吧的老板大多是外地人,也有少部分属于是本村人开的。三组执法人员经过半个多小时的突击检查,5家影视吧全部属于无照经营,这可忙坏了工商执法人员。暂扣处理的放映设备,足足可以拉上一大卡车。

  一影视吧查出淫秽光碟

  当记者跟随执法人员对第二家影视吧进行突击检查时,发现里面却没有一个看客,只有一个年轻女子坐在沙发上看店。见执法人员到来,该女子顿时紧张起来。当执法人员询问有没有淫秽光碟时,该女子支吾说:“没有。”执法人员拉开柜门,发现里面有一大光碟本,打开一看,里面装的全是淫秽光碟,执法人员数了数,顿时让他们大吃一惊,整整81张。这时,该女子见事已败露,承认说这些淫秽光碟是用来供顾客观看的,有时也按照一元钱的价格出租。

  经执法人员初步调查,该小影视吧是一对外来务工夫妻不久前才开的。警方依法对女当事人进行讯问时,其丈夫闻讯而来,接受了调查。由于影视吧无照经营和传播淫秽相关内容,警察将当事人带到派出所接受进一步调查,工商执法人员也对里面的6台放映设备依法进行暂扣处理。

  据统计,当晚执法人员共取缔影视吧15家,抓获违法嫌疑人两名,暂扣影碟机66台,电视机24台,盗版光碟3000多张,游戏机8台。

  (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