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商场墙壁冒出神秘水 专家初步断定为地下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10:28 中国徐州网

  中国徐州网-都市晨报热线85800100消息 (记者 朱友钦) 晨报昨日报道了位于彭城广场地下的海天书城和中心时尚大道之间四号通道墙壁处涌出神秘水一事,引起广大读者的关注。曾居住在该处的居民认为,神秘水水源与该处一个被遗忘的古井有关。记者昨日将现场采集的水送到首创自来水公司技术检测后,水质检验部的赵经理表示,根据各项指标显示,该水的钙镁离子含量超过国家饮用水标准,且水内不含自来水中必有的余氯,因此该水可以初步判断为地下水。

  水中钙镁离子超标

  昨日上午,记者将从海天书城和中心时尚大道之间四号通道现场采集的水送到首创自来水公司水质检验部,该部技术人员对水样进行了余氯检测和钙镁离子含量检测。检测结果显示,地下商场墙壁内大量涌出来的水中含有的钙镁离子含量为479毫克/升,而徐州市自来水中的钙镁离子含量为347毫克/升,国家饮用水标准为450毫克/升。因此可以初步判定地下商场墙壁大量涌出的水应为地下水。

  神秘水疑与古井有关

  如果该处确定为地下水,那么地下水从何而来?现住民富园的孙振月先生认为,大量水从墙壁涌出来,极可能与该处的一个古水井有关。孙先生说,现在广场上喂鸽子的鸽舍和喷泉之间的一条通向少华街的路叫太平街,他从小就住在现在的太平街南侧古彭地下商场上侧的一座大院内,当时该院共有17户居民,该院在日军侵占徐州时,曾被日军作为澡堂。他记得当时院落内有一口古井,由于水非常清澈,院落内的人吃水和洗菜、洗衣服等都取用该口古井。后来随着自来水的使用,该处古井用得越来越少,直到后来,该口古井被院落内的一户居民以门口有水井不吉利为由用石板盖住了。

  孙先生说,1997年修建古彭广场,他们全部搬迁出去,院落和房子全部被扒掉,该处面貌一新,至于那口古井的踪迹,现在更是难以看到。因此,他怀疑该处墙壁内侧是否有该口水井。他说,他还记得中山路和少华街的路口处以前也有一口水井,不过现在也是难觅踪迹了。

  专家建议不要贸然饮用

  对于该水是否能够饮用,赵经理表示,单纯看已检测的两项暂时无法确定,必须还要对该水进行全面检测,看水中是否含有有毒物质等。他建议在尚未对该处水源全面检测前,不要贸然饮用此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