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风“老棚户”领到新房钥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10:40 千华网

  千山晚报消息(见习记者 徐匡宇)“领到新房钥匙了,今年可以在新房过春节了!”昨日上午,立山区新风棚户区居民李克从开发商手中接过了自家新房钥匙。昨日全天,新风社区共有5栋楼300余户居民拿到新房钥匙,余下的3500多户棚户区居民也将在几天内走进新居。

  “今年春节要在新家过”

  

  昨天上午,立山区新风棚户区的回迁居民早早就在新小区内排起了长队,寒冷的天气也挡不住居民们领钥匙的热情。

  一大早,棚户区居民李克夫妇就从开发商手中接过了新房钥匙,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打出生起就住在棚户区,现在终于可以住进宽敞明亮的楼房了。咱赶上好时候了!”记者随同李克来到了他的“新家”,按照动迁政策,李克家的回迁面积为56平方米,两室一厅。李克夫妇对这套住房十分满意,在开发商、建筑商的陪同下仔细检查了两个房间和厨房、卫生间的墙壁、窗户、门等,看到屋内的设施都完好无损,在验房单上签了字。

  李克告诉记者,自己今年45岁了,在棚户区也住了45年,简陋的居住环境至今仍历历在目。现在有了双室的新房,塑窗、坐便、暖气、自来水等一应俱全,看着就高兴。夫妻二人决定在近期对新房进行简单的装修,春节前就搬入新房,“今年的春节一定要在新家过,还要请亲戚朋友来做客,让大家分享一下乔迁之喜!”

  34片“棚户”年底全回迁

  据了解,立山新风棚户区是全市最大的一片棚户区,拆迁面积13.5万平方米,涉及动迁居民3900户,回迁居民3000余户,建设面积22万平房米,共有37栋住宅楼安置回迁户。昨日全天,新风社区共有5栋楼300余户居民拿到新房钥匙,余下的3500多户棚户区居民也将陆续回迁。经过改造后新建的新风社区配置设施齐全,水、电、气、暖、宽带、有线设施齐备,停车场、农贸大厅、一站四室、社区卫生院等一应俱全,回迁新房内门窗、暖气、电路、灯具等也装备齐全。

  据悉,自从我市锁定了利用三年时间彻底消灭市区内剩余的34片棚户区的目标后,总拆迁面积为155.02万平方米,涉及4.53万户居民。经过一年多的紧张施工,目前我市的棚户区改造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据了解,去年一年,已有27片棚户区陆续回迁。剩余的7片,也已经完成了主体工程,今年将全部回迁入户。

  

新风“老棚户”领到新房钥匙

  棚户区居民领到钥匙看新家。记者杨东摄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