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大客车栽进深沟致三人丧生多名乘客被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11:00 内蒙古晨报
大客车栽进深沟致三人丧生多名乘客被困
车祸现场

  内蒙古晨报报道(记者 杨学彬 通讯员 马晓辉 李青原)1月7日14时58分,内蒙古赤峰市翁牛特旗消防中队接到报警,称赤乌公路山嘴子路段发生特大交通事故,一辆辽NA0924(朝阳-赤峰-天山)大客车栽进路边深沟,车内20余名乘客情况危急。

  ★大客车栽进深沟

  接到报警后,消防中队立即出动一辆抢险救援车和一辆水罐消防车赶赴事故现场。

  到达现场后,官兵们发现路右侧是一辆被撞得严重扭曲的摩托车,车旁横躺着一名男子,已经血肉模糊,据在场的120救护人员确定,该男子已死亡。

  ★五六名乘客被困车内

  道路对过的一棵大树被撞倒,大树前方一辆大客车栽进十多米深的大沟,客车尾部已经严重变形,八九名乘客坐在车旁,惊魂未定。经了解,他们都受了轻伤,车内还有五六名被困乘客,情况十分危急。时间就是生命,指挥员立即命令采取措施进行营救:抢险救援班负责把车头挡风玻璃砸碎进车救人,战斗班负责拉好警戒线并将受伤的乘客送上120救护车。命令下达后,官兵们迅速行动起来。由于车体较大,有充足的活动空间,抢险救援班战士迅速将被困的3名乘客救出并及时送上120急救车,可是车内还有两名乘客被车体死死压住,官兵们现有的救援设备根本无法施救,而且经医护人员确定,二人已经死亡。

  ★事故导致三人死亡

  在这种情况下,大队指挥员立即联系吊车来帮忙,十分钟后,吊车赶到现场,官兵们利用消防钩、单杠梯等救援工具协助吊车师傅系好钢丝绳,很快将大客车吊起,将两名死者搬出,由于救援及时、采用的方法得当,这次救援仅用了38分钟。此次特大

交通事故导致三人死亡,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