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原市工商局注册分局局长 涉嫌受贿267万受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11:15 汉网

  汉网消息 (记者肖利敏 实习生刘光荣)涉嫌收受贿赂267万元,原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注册分局局长郭琦,昨在市中院受审。一同受审的还有4名嫌犯,其中包括郭琦的儿子。

  5名嫌犯为:原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注册分局局长郭琦;其子郭俊材,湖北信诚旧机动车评估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原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江岸分局天声工商所所长王德;湖北正丰财务咨询评估有限公司、武汉中正会计师事务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张军;湖北正丰财务咨询评估有限公司、武汉中正会计师事务有限公司业务经理谢苗。

  检方指控,郭琦在担任职务期间,伙同其子郭俊材,让武汉艺通证照公司经理王游帮其套印工商防伪标识2000枚,由郭俊材提供给湖北正丰财务咨询评估有限公司、武汉正丰财务咨询评估有限公司使用。

  2004年4月至2006年2月间,郭琦通过儿子收受张军、谢苗给予的贿赂238万余元。2002年1月,郭琦、王德违规办理了武汉华南集团有限公司的注册登记,各收取贿赂5万。2005年9至10月间,郭琦还收受湖北普华立信会计师事务有限公司法人代表陈某的贿赂3万元、港币1.8万元及价值4500元的手机一部。案发后,郭琦退回赃款220余万,“现代”越野车一辆,王德退出赃款5万元。

  检方以受贿罪对郭琦、郭俊材、王德提起公诉,以单位行贿罪对张军、谢苗提起公诉。庭上,5嫌犯均拒绝承认收受贿赂。此案将择日宣判。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