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报废的液化气瓶仍在“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11:27 石狮日报

  前不久,有关部门在对我市气体充装单位进行检查,发现不少不合格的甚至已经报废的液化气瓶还在使用,存在着不小的安全隐患。

  检查现场让人害怕

  记者随执法人员在某供气站看到,充装现场堆放着大量等待充装的气瓶,其中一些气瓶锈迹斑斑,明显就是不合格或者报废的气瓶,但工人却照常往这些气瓶里面充装液化气。记者询问一位正在充装的工人,那些锈迹斑斑的气瓶是不是已经报废的气瓶时,这位工人回答说“差不多吧”。记者问他为什么还在使用,他表示大家都在用。

  用户无所谓供气站无奈

  据了解,普通气瓶的使用期限一般为七年,满四年要检测一次。一供气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检测一个气瓶的费用为30元,用户一般不愿意出这笔钱;气站为了安全起见,建议用户更换报废气瓶,但得不到用户的理解,特别是农村的用户,主动更换报废气瓶的就更少了。一气站负责人说,由于“黑气”经营者不拒绝报废气瓶,受此干扰,去年,他们为了抵制报废气瓶就少售出了六七吨气,一吨气的价格为6000元,仅这一项,该气站去年一年就少做了40000元左右的生意。

  充装单位何时走向正规

  液化气瓶涉及千家万户安全,一直是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有关部门对气瓶安全实施重点监察,并于元旦节前进行了一次气瓶充装单位的专项整治。一年来,有关部门共检查气瓶37389瓶,强制报废不合格气瓶8000多瓶,并对一家充装单位违规充装行为立案查处并罚款。不久前,泉州有关部门对我市气体充装单位检查后,建议我市气瓶不仅要有充装企业标识、单位名称、气瓶编号、警示标签和角阀封口,送气工还应穿工作服、持工作证等,以规范对气瓶的管理,预防“问题气瓶”进入充装现场。(璞言)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