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垃圾箱的“哭述”“还我一个干净的脸面”哭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11:38 黑龙江日报

  本报首席记者 张同

  我是路旁的小小垃圾箱,虽说是垃圾箱,我也有脸面,当人们扭着脖子捂着鼻子从我面前经过时,我很难过。本来,我也有干净的脸面,虽然内心藏污纳垢,政府部门对我们也很关爱,投入钱力为我们统一着装。然而,每天数拨“淘金者”来到我身边掏出“内脏”,不但周围的群众感觉恶心,我也难受得很。我们也有尊严,希望有一个干净的脸面。

  呼声

  临街摆放的垃圾箱乏人管理,一天会有数拨人在里面翻扒,弄得垃圾外溢,扰乱了卫生环境。近日,道外区南九道街居民反映,街口摆放的垃圾箱成了拾荒者的乐园。

  目击

  9时许,在南九道街街口,记者看到一排垃圾箱摆在人行道边,一个脏兮兮的人正趴在垃圾箱口处,由里面往外翻扒垃圾。塑料袋、破衣物、碎纸壳、瓶瓶罐罐,这些东西都被他装进了三轮车,他认为无用的垃圾被扒到了路面上。

  声音

  附近居民告诉记者,这已经是当天第三拨来扒垃圾的人了,中午和晚上还会有扒垃圾的人来。每天6时前,还有一拨开着农用车扒垃圾的人,他们翻扒的竟全是残羹剩饭。这些人会将这种垃圾作为饲料,送到郊区养猪户手中。

  居民认为,翻出的垃圾散在人行道上,不但阻碍了通行,还影响环境卫生。想到这些东西成了饲料或被翻新,心里就犯堵。

  调查

  随后,记者对该区南极三道街、南十五道街、北十八道街、滨江街、保障街等多条街路进行走访,发现大批临街摆放的垃圾箱,多处于乏人管理的状态,几乎每个垃圾箱一天之内都要面临多拨拾荒者的轮番轰炸。

  治理

  记者从道外区相关单位了解到,由于人力有限,他们不可能每天对垃圾箱进行看守,也不可能一天进行数次清理,应呼吁行政执法、街道等单位,共同监管垃圾箱周边环境。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