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哈医大大庆校区师生爱心温暖贫困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11:38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于忠斌 孙昊

  日前,哈医大大庆校区患“肝占位”病变的吴锟同学收到了全校师生捐款2.4万元,缓解了燃眉之急。

  哈医大大庆校区每年的新生中,月生活费在150元左右的贫困生占15%,他们的温饱问题时刻牵动着全校职工的心。而像吴锟同学这样因本人患病致贫或家庭变故的情况也时有发生。

  为关心帮扶弱势群体,哈医大大庆校区党委向全校职工发出了“送温暖、献爱心”捐资助学活动的倡议,全校300余名职工踊跃捐款,纷纷表达自己的爱心。校党委书记尹克森亲手将此次捐助款40850元送到了贫困生代表手中。据了解,学校将设立爱心助学基金,并面向社会公开募捐。

  该校还建立、完善了国家助学贷款、奖助学金、贫困生补助等帮扶体系,不同程度地缓解了贫困生的经济压力。建立的党员与贫困生间“党员三帮两导”制度(即帮思想、帮学习、帮生活及指导人生、指导就业),成为帮贫助困的长效机制,更增强了贫困生自强、自立的信念和勇于克服困难、立志成才的决心。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