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小心饰物成“暗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12:17 新闻晚报
□王智宇

  晚报讯 入冬,车主们开始为爱车调整内部装饰,但由于车内空间有限,疏忽了某些附件的安置工作,一旦发生事故,轻微的碰撞也会将这些不起眼的物品成为杀伤力巨大的“暗器”。记者从沪上几家维修点了解到,车内物品与装饰务必注意“固定”两字。

  某合资品牌附件开发部负责人告诉记者,市场上不少羊毛坐垫并没有专用来固定的设施,而羊毛坐垫背面的皮与皮质车椅间的摩擦力非常小,“如坐垫没有固定设施,一旦急转弯或急刹车时,座椅上的乘客很可能连人带垫一起滑落。”

  同样不能忽视的是后备箱内各种长硬器具的固定,尤其是习惯将后车厢当后备箱用的两厢车车主,更要谨防后车厢物品的“杀伤力”。沪东一家汽修厂的蒋工程师告诉记者,如果后车厢的物品没有固定住,那么一旦发生追尾,即便很轻微的碰撞也可能将这些工具变成“长矛利箭”。

  此外,不要将烟灰缸、香水座等玻璃物品随意放在前挡风玻璃或安全气囊旁,一旦车辆发生碰撞,这些“暗器”是避之不及的。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