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就业导航图指导就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12:17 新闻晚报
□记者张勇

  晚报讯 热门岗位、求职取向、用工排行榜……从这个月开始,普陀区就业促进中心每个月将制作一张就业导航图,将有关就业方面的各种数据绘制成表格,直观形象地指导市民求职就业。

  区就业促进中心通过调查发现,时下就业出现一种流行的通病:一些空缺的岗位长期招不到合适的员工,而许多失业、待业人员却找不到合适的工作。比如,普陀区大卖场比较多,虽然能提供大量就业岗位,但是就业率并不高,许多年轻人认为大卖场工作辛苦,压力大,工资低,而不愿意去大卖场就业。

  为此,区就业促进中心专门成立了“职介管理服务科”,从今年1月起,每个月对全区的热门岗位流向、求职人员流向、热门培训流向等数据进行分析,制作就业分析导航图标,一方面对招聘单位进行招工指导,另一方面对求职人员进行就业指导,以促进供求双方良性互动。普陀区就业促进中心许小姐说,每个月的就业导航图制好后,将立刻通过区报纸、网站、小区报栏、就业辅导员等途径,让需要的市民即时了解信息,从而更好地求职就业。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