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今年将放地860公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12:25 竞报

  本报讯 (记者 王玉慧) 北京天泰兴业置业发展有限公司和北京世纪龙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成为北京首批土地一级开发项目招投标项目的单位。昨天,市国土资源局对外公布,它们分别中标了北京市石景山区南宫住宅小区土地一级开发项目和北京市门头沟新城城子地区21-28号用地一级开发项目。

  “通过土地一级开发项目招投标不仅可以加快土地供应,也可以防止开发商变相圈地。”市国土资源局有关人士介绍,在与土地一级开发项目中标的单位签订的合同中规定了土地建成的时间等,如二三年,这样就会对开发商有约束,从而加快土地建设。此外,土地一级开发单位一般选的都是比较有实力的企业,这样对土地建设质量也有保证。通过一级开发项目招投标可以把一级市场和二级市场分开,一级开发完成后把土地收回来再放到二级市场去,这样可以防止开发商圈地,并达到公平、公正。

  另据市国土局透露,今年,北京市将逐步全面推行土地一级开发招投标制度,目前已有40余个项目约860公顷土地通过了政府储备土地和入市交易土地联席会的审议,目前正在编制招标方案,将于今年陆续开展土地一级开发项目招标工作。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