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遇大事 京津冀共应对交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13:03 法制晚报

  今天上午 京津冀三省市综治委 共同签订了“护城河工程”协议书 今后——

  遇大事 京津冀共应对交通

  联席会议每年开一次 改变各自为战局面 逐步建立信息互通联合预警工作机制

  本报讯(记者 付中)今天上午,京津冀三省市综治委共同签订了“护城河工程”协议书。三地交管部门要针对重大活动、突发事件、恶劣天气等情况,共同协商主要进出京道路的交通组织和应对措施。

  协议书决定,今后,京津冀三省市每年要召开一次“护城河工程”联席会议,共同制订创建平安边界、维护首都稳定的措施。三省市各政法部门和毗邻的市(区)、县(乡)之间也要建立多层次、经常性的联系渠道,保证信息共享、行动协调。

  三省市毗邻地区的公安机关要逐步建立信息互通、联合预警工作机制,毗邻区县及下属基层单位也要制订治安协作联动预案。

  今后,京津冀三省市凡举办重大活动,发现不稳定重要苗头、群体性事件,发生影响首都稳定的重大事件或案件,要及时互相通报。

  京津冀三省市还要建立毗邻地区侦防协作机制,积极开展跨省区专案协查和专项整治行动,加强侦查、取证、破案、追逃等环节的协作配合,改变各自为战的局面,更好地打击流窜作案和跨区域犯罪。

  针对重大活动、突发事件、恶劣天气等情况,三地交管部门要共同协商主要进出京道路的交通组织和应对措施,逐步形成京津冀交通管理综合协作机制。

  京津冀毗邻地区的区县、街道(乡镇)、社区(村)要建立健全矛盾纠纷联防联调组织,综合运用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和司法调解手段,共同开展矛盾纠纷联防联调工作。

  对毗邻地区的跨界矛盾纠纷,基层组织要定期排查,主动互通情况,通过协商制订方案和措施,共同调处及时解决,防止矛盾激化影响地区和首都社会稳定。

  相关举措

  津冀两地要积极协助北京做好奥运安保社会面控制工作。切实加强反恐防暴斗争,协商建立分布合理、设置科学的北京周边治安检查站网络,加大对可疑车辆和人员的盘查力度,严格查堵各种危险物品。

  因工作不力,导致毗邻地区发生严重危害首都稳定的群体性事件或案件的,要行使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一票否决权,严肃追究领导责任。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