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两层小楼坍塌母子奇迹生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14:39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两层小楼坍塌母子奇迹生还(图)
消防员紧张地在现场挖掘,看里面是否还压着人。本报记者邓勃摄

  疑为煤气爆炸引致;被烧伤的小孩才一岁零八个月

  本报讯 记者黎存根报道:昨晚,广州市海珠区发生一座两层小楼突然坍塌的事故,疑为煤气爆炸引致。事故中一对母子奇迹生还。

  塌楼堵住一家门口

  坍塌的楼房位于海珠区同庆路跃龙大街13号,是一栋两层高民房。昨晚9时许,记者赶到现场时,消防队员正在清理现场,被子等物品不断被挖掘出来。

  坍塌楼房占地面积约20平方米,现场一片狼藉。

  一名参与搜救的消防员表示,屋里面没有人被困,但倒塌的房屋把旁边一座三层民房堵住了。昨晚10时10分许,被堵楼房的门口被清理完毕,被困的5人安全走出,其中包括一名中年妇女、一名年轻女子、一名五六十岁的老太太和两个分别身穿红、绿色校服的十余岁小女孩。

  一对母子从塌楼逃生

  “9时05分左右,我正在家里看电视,突然听到一声巨响,还以为是

地震。”街坊麦先生说,“我赶紧跑出来看,发现是斜对面的屋子塌了。”就在邻居们纷纷跑出家门查看时,一名女子抱着一名小孩从屋里摇摇晃晃走了出来。“屋子当时就塌掉了一边,她和小孩可能恰好在门口,幸好没有被压住。”街坊陈伯说。

  接报赶来的消防人员迅速展开救援。

  据悉,坍塌的房子至少有20多年房龄,并不是危房,前身是一家公司的办公室。公司撤走后,一名老人居住在内。去年年初,老人去世,该房屋

装修后又给了现在的屋主使用。受伤母子刚到广州记者在广州市红十字
医院
烧伤科了解到,母亲张巧桂在烧伤科6楼接受治疗;其1岁零8个月的儿子则被送到了8楼重症室。据接诊医生介绍,张巧桂的头部和手部等多处被不同程度烧伤,目前没有生命危险。

  据了解,事发房屋平时居住的是一对张姓夫妇,事发时,夫妻俩刚好有事不在家。据张先生称,他们夫妻俩住在二楼,一楼则用来堆放一些货物。女伤者是张先生的姐姐,母子俩刚到广州玩,暂住于此。

  张先生称,当时他姐姐在厨房炒菜,小孩在附近玩耍。突然房子塌了下来,有可能发生了煤气爆炸,把他们烧伤了。房子坍塌后大门被堵死,她就抱着孩子爬到邻居家里逃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