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社区网发帖曝光房屋中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14:51 竞报

  本报讯 (记者 康菁菁) 不满中介在网上随处发帖子做租卖房信息广告,业主在网上将中介的电话、邮箱公之于众。日前,回龙观社区网上一则曝光信息在龙华园小区的论坛被置于顶端。

  昨天,记者在回龙观社区网上看到,一篇由网友“孤酷伶仃”发表的名为《现在回龙观网上流窜的中介马甲、电话、邮箱地址清单》的帖子在龙华园论坛被置顶,点击率高达970余次。 “孤酷伶仃”表示,“就是给大家提个醒”。

  虽然网友的回帖只有寥寥7篇,但所有的网友都表示了对于中介的头疼。记者按照曝光的41个号码依次打过去,其中17个接不通或是空号。有7个人承认自己是房地产中介,另外有4个人说曾在网上发房屋出租的帖,但不是中介。还有5名没有房子出租。

  发帖的“孤酷伶仃”表示,这篇帖子最早是从其他版面里转过来的,其中有一些中介的电话是他自己核实后加进去的。但是对于一些并非中介的人他表示自己并不知情,如果是这样的话,他将会把帖子撤下去。

  对于网友的这种曝光行为,君泰博华律师事务所的邵律师认为合法但不够合理:“由于这些信息是从网上得来的,本来就是经过公示的,目前在法律上没有证据证明其不合法。但网友是为了告诫大家,在情理上有些说不通。”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