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内部人员爆料称平安保险1名员工过劳猝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18:01 新民网
内部人员爆料称平安保险1名员工过劳猝死(图)
平安保险广告。

  保险行业工作压力大、从业人员工作收益无保障、福利待遇差等问题,已是业界内外公开的“秘密”。昨晚22时许,新民网接获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内部人员爆料称,该公司渠道发展事业部一员工因工作强度超负荷猝死在其工作岗位上。今天下午14点48分,新民网致电平安保险集团渠道发展事业部,工作人员表示昨天确实有员工“因病去世”,但拒绝回答死者身染何病。随即,新民网致电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司负责人称从未听说过此事情。

  新民网首先致电中国

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集团渠道发展事业部,该公司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开始表示,员工猝死于工作岗位“纯属谣传”,死因是该名员工“个人的问题,与公司没有关系”。然后,新民网表示该消息来源于该公司内部员工爆料,该名工作人员又表示,该员工是“因病死亡”。当新民网希望能进一步了解死者的病因时,该工作人员以“员工已逝,不便透露”为由,拒绝回应。

  稍后,新民网致电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总部。负责人劳先生表示,从未听说过此事,这事不归他管。新民网根据劳先生的指示拨打了平安保险集团办公室的电话,截止新民网截稿前,集团办公室负责人雷先生没有给予任何回复。

  按常理,员工在工作期间突发疾病,公司一般会拨打120急救热线,将患者送至最近的

医院就诊。根据这一线索,新民网从120急救热线中心处获知,该公司张江办公地附近有两家医院会接受患者,一家是张江曙光医院,另一家则是浦东新区公利医院。新民网从这两家医院的相关负责人处获悉,自元旦以来,在这两家医院不治身亡的患者中,仅有一名从某工地送至医院的44岁的安徽籍民工和一名80多岁的老人。在急救名单中没有查询到任何与平安保险员工相符合的死者记录。

  据新民网了解,中国平安集团渠道发展事业部是平安集团的一级部门,以拓展新的销售模式和销售渠道为主要职能目标,目前以电话销售渠道为主。在其网上发布的招聘启示中显示“一经录用,属于平安集团正式员工编制”。

  “过劳死”就是超过劳动强度而致死。它是指“在非生理的劳动过程中,劳动者的正常工作规律和生活规律遭到破坏,体内疲劳淤积并向过劳状态转移,使血压升高、动脉硬化加剧,进而出现致命的状态”。(新民网 王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2,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