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母亲欠30万三岁儿成人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23:48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 庞海英 通讯员 崔洪海报道 因纠纷,楚某将吴女士的3岁儿子乐乐连同叔叔一起拘禁。4个月内,叔侄二人被困在山东烟台的某处房屋内,连上厕所都要受限制。

  今年1月1日,吴女士来到海淀分局报案。去年年初,吴女士因做生意认识了山东老乡楚某,并从楚某那里借了30多万元人民币。但在商海中吴女士翻了船,顷刻间30万元变为泡影。为了想办法挣钱,吴女士将3岁的儿子留在租住的宾馆,由孩子的叔叔代为照料。

  9月初,楚某来到宾馆威逼要债。他让吴女士出去筹钱,并趁机将叔侄“转移”。11月24日,当吴女士再次来到宾馆时,发现两人已不见踪影。

  今年1月6日,侦查员在丰台某宾馆发现了嫌疑人楚某和王某的踪影。22时,18名侦查员冲进了嫌疑人楚某租住的房间,将楚某及王某当场抓获。经突审,民警得到确切消息,3岁的乐乐和其叔叔目前被拘禁在山东烟台。民警于7日起身赶往烟台开展营救行动,被拘禁长达4个月之久的叔侄二人被成功解救。嫌犯林某交代,两人连上厕所都要受到他的限制。

  目前,嫌疑人楚某、王某及林某因涉嫌非法拘禁已被刑事拘留。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