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要求单位交保险万骏物业14员工被停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08:33 南海网-海南日报

  

要求单位交保险万骏物业14员工被停薪

  公司对14名员工发出的停岗、停薪、停职《通知》。

  

要求单位交保险万骏物业14员工被停薪

  员工们拿着公司的《通知》一脸无奈。 本报记者 古月

  “因我们向省劳动仲裁委投诉公司拖欠保险金一事,被公司停职、停薪,还要开除。”1月10日上午,海南万骏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吴士轩、谢强、余华锦等14名员工向记者诉说他们的遭遇。

  被“三停”员工:

  以后日子怎么过?

  2007年1月8日,万骏物业公司吴士轩、谢强、余华锦等14名员工接到公司停岗、停职、停薪书面通知,原因是他们把公司拖欠保险金一事告到劳动仲裁委,通知强调,若他们“再闹事”,公司将与他们解除劳动关系。

  “我在公司干了十几年了,公司一直没有给缴纳劳动保险,已经55岁了,现在又被停职、停薪,还不知道以后的日子怎么过。”老员工雷从民一脸无奈地说。

  采访中,该公司设备维修部副部长吴士轩告诉记者,他们节假日加班,公司一般都不给加班费,也不给调休。“我1992年就到公司来上班,头3年公司都没有给我缴纳保险金,现在要求补缴,公司说我们告状就不给我们补缴,还要开除我们。”吴士轩说。

  工会主席:

  帮员工说话被免职

  “作为工会主席和公司副总,我在班子会议上,帮这些员工说了几句话,也被免职了。”在现场,雷淑清拿着免职通知书对记者说。

  她的免职通知这样写道:公司副总经理雷淑清,作为公司的高级管理人员不顾公司的规定,带领部分职工闹保险一事,影响了公司的正常工作秩序,为了公司的稳定和发展,公司决定免去其副总经理职务,下文之日起生效。

  公司领导:

  员工闹事影响公司稳定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海口市金龙路14号百金城小区,采访了海南万骏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熊燕。她表示自己不是老板只是总经理,而且上任不久,这个公司一年换了4任总经理。

  熊燕说:“目前公司正在改制过程中,比较乱,给吴士轩、谢强等14名员工下发停岗、停薪、停职通知是老板决定,主要是这些员工不顾公司多次劝说,一意孤行向上反映公司拖欠他们保险金的事。其实公司正在设法解决这些问题,凡是没有参加告状的员工,保险金将近日补缴。”

  据熊燕介绍,该公司的前身是海南物业管理公司,2004年改称海南万骏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目前公司有60名员工,过去是国营企业性质,现在改制成了股份制企业,一些员工可能不适应,加上过去公司拖欠了员工一些保险金,部分员工有情绪就闹事告状。公司对没有参与闹事的员工,已经补缴了大部分被拖欠的劳动保险金,对参与告状员工劳动保险金,就暂时不给交补,但以后还是要补缴。

  晚7时,记者采访了签发文件的该公司董事长杜坚。杜坚说:“我也是刚接任不久,公司一些员工闹保险金问题,影响稳定才下发通知,再闹下去就开除他们。”

  劳动部门:

  万骏公司行为违法

  今天上午,该公司14名员工将被公司停职、停薪一事,反映给省劳动保障监察总队。省劳动保障监察总队立刻派受理科科长赵磊等人,赶到海南万骏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调查取证。在现场,赵磊告诉记者,万骏公司恶意拖欠劳动保险金,又打击报复举报人行为,其行为已明显违法,《劳动法》和国家《劳动保障监察条例》都有明确规定,一是责令其立刻改正,二是拒不改正的给予2000到20000元处罚。他们将依据法规对这起恶意打击报复举报人案件进行严肃处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