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往日回顾:

杨凌要让收礼者丢面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10:1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杨凌讯(记者金海)从今年起,杨凌将用“硬”措施,遏止逢年过节出现的请客送礼风。党员干部如果收受相关单位和个人赠送的礼品、现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的,除党纪政纪从严处理外,还将给予公开曝光,让其收礼“丢面子”。

  每逢过年过节,一些单位和个人就打着各种幌子,给一些政府执法部门赠送礼品、现金,名曰:“联络感情”。此举在群众中产生了很坏的影响,称之为“节日腐败”。为此,杨凌示范区纪工委专门发出通知,要求各级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要严格遵守党风廉政建设、制止奢侈浪费行为的各项纪律和规定,不得用公款游山玩水、安排私人度假旅游和进行高消费娱乐活动;不得违反规定收受有关单位和个人赠送的礼品、现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不得参与任何形式的赌博活动;不得公车私用和违反规定驾驶公车;不得用公款、公车操办婚丧喜庆等事宜和借机敛财;不得设置各种名目的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不得印制、发售、购买和使用各种代币购物券(卡);不得利用岁末年初突击花钱和违反财经纪律乱发钱物。

  而对那些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党员干部,除视情节给予警示训诫和最严厉的党纪政纪处分和追究相关领导的责任外,还将通过新闻媒体进行公开曝光。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