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往日回顾:

谎称低价安装天然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10:1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朱玲实习生王晓多)物价部门核准的天然气安装费用为每户2278元,一名40多岁妇女却神通广大,宣称可以自己设计图纸、铺设管道,只收1400元。幸亏这个骗局被及时识破,西安市莲湖区兴中路40号院116户居民的近20万元差点被“忽悠”了。

  昨日,西安市莲湖区兴中路40号院的家委会主任李玉萍介绍说,一名姓徐的40多岁妇女自称小学教师,在他们院子里租房居住,得知这里没有安装天然气,便主动找家委会主任询问是否安装天然气,称她认识天然气公司的工作人员,而且能自己设计图纸,接通天然气管道,只要每位用户交1400元费用就可以了。能让居民们用上天然气当然是件好事,家属院共有126户居民,当即就有116户居民踊跃报名。

  但当李玉萍提出与徐某一起办理相关手续时,却遭到了拒绝。李玉萍心里犯起了嘀咕,于是先和楼长一起到秦华天然气公司了解情况。一咨询才知道,不但1400元无法安装天然气,徐某也根本不认识天然气公司的工作人员,她也只是先一步到天然气公司咨询安装天然气的事宜后,才回到家属院动员大家安装天然气的。随后李玉萍到某学校去询问,才知道学校根本没有这样一位教师。“幸亏我们及时到天然气公司询问,要不然大家按1400元交完钱她跑了,我们116户居民要损失近20万元。”一位居民说起来,还有些后怕。

  西安秦华天然气有限公司民用事务部的工作人员说,安装天然气的费用是由物价部门核准的,天然气公司任何人没有权利降低这个费用,居民安装天然气要以小区为单位,到天然气公司报建大厅登记,办理人需持有小区物业、社区等机构的委托书。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