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往日回顾:

浙KA9837,你也太“野”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10:27 温州都市报

  自恃外地牌 乱停又乱闯 违法近百次 拒不受处罚

  本报讯违章停车、闯红灯……挂着浙KA9837丽水牌号的车辆,被记录在案的交通违法行为累计94起,却至今未到案处理。昨天开始至2月16日,我市交警部门将在市区范围内开展“严管月”交通整治活动,着力打击丽水牌号车辆的违法行为。近期交警部门将依法向违法车主发出《交通违法处理通知书》,对拒不接受处理的车辆,将采取强制措施予以扣车,并按违法行为的种类依法给予相应的罚款、记分等处罚。

  据了解,目前长期在温州行驶的外地牌号车辆以丽水牌号居多,这些车辆无视交通法规,在温州市内屡屡违章停车,违反交通禁令标志,甚至闯红灯、超速。据交警部门统计,截至今年1月9日,浙K牌号在温州有交通违法行为而未接受处理的车辆共有15171辆,未处理总数46817起,其中10起以上未处理的有801辆车。堪称“违法之最”的有:浙KA9837(94起)、浙KK3756(65起)、浙KK1628(65起)、浙KK1737(61起)、浙KK1756(60起)。

  在我市行驶却挂外地牌号的车辆,其中大多数是持温州身份证的车主在外地办理暂住证后登记的。市区黄女士几个月前为新车上了丽水牌号,问其缘由,她直言不讳道:“丽水车牌不用被温州交警处罚,也不用竞投标费用,温州代办丽水牌号的人很多。”记者以顾客的身份联系了一名丽水车牌代理人,该男子称,代办费300元、暂住证100元,如果成为会员的话仅388元,2年内的年审等各类费用还可以代缴。

  交警部门称,丽水牌号如违法行车,罚单寄往丽水,往往石沉大海,因此这些丽水牌号车主对监控、抄告、寄罚单等处罚,往往视若无睹。如发生交通事故,一些车主还会逃逸。

  我市交警认为,以浙K为主的外地牌号车辆日趋增加,存在三大危害:给交通管理带来混乱,干扰正常交通秩序;增加交通事故隐患;增加执法成本,查处难度增大。

  耳震云 赵雄心 胡建国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