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往日回顾:

窨井泄漏天然气熏倒两工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10:32 东方早报

  昨日下午2时30分左右,一工人在马当路近徐家汇路附近一天然气窨井施工时,不慎将一中压输气管碰断,结果造成天然气泄漏。

  受此影响,工人在井中当即中毒处于半昏迷状态,而一名工友在试图营救中,因吸入大量一氧化碳也不幸中毒。

  据事发地附近淡水湾小区物业人员介绍,事发时,他们看到一名工人跑到小区呼救,说自己一名工友在井里煤气中毒上不来。

  物业人员立即报警求助。随后物业人员赶至现场发现,窨井周围弥漫着浓烈的煤气味道,而心急火燎的工人几次想接近窨井口,但都被高浓度的天然气逼退了回去。

  公安、消防赶到现场后,迅速在泄漏点方圆30米拉起警戒线。

  在做好防护措施后,嵩山消防中队三名官兵接近井口。此时,在深约1.5米的井内,一名20出头的工人已处于半昏迷状态。消防队员立即将其拉出,并迅速送上救护车。

  与此同时,消防队员又用水幕水带稀释泄漏点周围空气中天然气的浓度,以防发生爆燃。而燃气公司抢修人员则随即展开抢修。

  就在救援工作紧张进行时,一名在一旁休息的工人慢慢也出现中毒症状,且一度虚弱得说不出话。救援人员再次呼叫120急救车,将第二名工人也送往瑞金医院抢救。

  上海东方早报记者从瑞金医院了解到,两工人均为一氧化碳中毒,由于抢救及时,目前已无生命危险。

  据了解,事发时,工人在井下施工安装油阀管,由于操作不慎,将井下一根150毫米的中压输气管碰断,并造成天然气泄漏。

  另据了解,碰坏的输气管已于下午4时30分左右修复。

早报记者 张凌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