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往日回顾:

外环隧道修毕半月 缩线公交仍未复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10:52 东方早报

  经过4个多月大修,外环隧道于去年12月25日全面开放。但受外环隧道大修影响而临时缩线的两条公交线路,却至今未有恢复原线行驶的动向。

  昨日,上海东方早报记者从相关方面了解到,针对目前外环隧道大修已竣工,缩线行驶的公交线路是否恢复原线运行的问题,市交通局与交警总队等正在进行沟通,并将就综合安全性等问题进行研讨,以作出最终决定。

  乘客:单程时间翻了一倍

  “好不容易盼到外环隧道大修工程竣工,却没盼来公交复线。”家住高桥却在浦西上班的王女士告诉上海东方早报记者,外环隧道大修以前,她每天只要乘坐508路一部公交车就能到单位。但自从508路浦东段所有站点撤销后,她就要先乘公交到吴淞客渡口,坐轮渡过江后再换公交车,单程时间翻了一倍。

  据了解,为配合外环线隧道施工,公交508、968路自去年8月19日起缩线行驶。其中,508路缩线后起讫站为宝杨路汽车站至吴淞客运站,撤消了浦东段全部站点;968路缩线后起讫站为塘桥至三岔港,撤消了浦西段的淞滨路、吴淞公交客运站两个站点。

  受公交508路撤销浦东段所有站点影响,吴淞车客渡日均客流从往常的7000人次骤增至12000人次左右。

  公交公司:未接到复线通知

  一般来讲,因道路施工而临时改道的公交线路,在施工结束后,由市政部门通知交警部门、市交通局等进行沟通,以决定公交线路是否恢复原线行驶以及何时恢复原线行驶。

  外环隧道大修工程自去年12月25日竣工并全面开放以来,至今已有半月。然而,508路和968路两条公交线路仍迟迟未恢复原线行驶。

  上海东方早报记者昨日致电508路公交所属的宝山巴士。该公司营运部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并未收到市政部门关于大修工程已竣工的通知,更未收到公交508路的复线通知。

  上海东方早报记者同时了解到,一直以来,外环隧道内通行的车辆以集卡居多,出于安全方面的考虑,交管部门最终决定让部分经过外环隧道的公交线路改道,改走翔殷路隧道。据介绍,翔殷路隧道本身就是客车专用道,在安全性上有更大的保障。

早报记者 栾晓娜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