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往日回顾:

路口无交警 考验自觉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11:24 今晚报

  

路口无交警考验自觉性
杨树森摄本报讯 (通讯员杨毅 尚谨 记者姜樾)在没有交警值勤的路口,司机和行人往往都会放松警惕,特别是在交通高峰时段,经常出现车流拥堵现象。昨天,热心市民杨树森把自己在广东路与琼州道交口拍摄的照片送到市驾协,从他的照片中不难看出,没有交警值勤的路口,很多人根本想不起“守法”二字。

  1月8日16:35,杨树森驾车途经广东路与琼州道交口时,看到虽然路口有红绿灯,但没有交警值勤,时不时地就会有途经路口的机动车、非机动车和行人违法抢行、逆行,严重时甚至堵塞路口交通。在照片中,可以清楚地看到,当广东路方向的“直行绿灯”亮起,却还有四五辆机动车横向行驶,挡住了直行的车流,很明显是一些不自觉的司机在变灯时抢行。

  昨天16:44,记者在该路口观察发现,交通高峰时抢灯现象果然十分严重。当广东路方向的交通信号灯刚刚变成红色,两辆高速行驶的机动车和四五辆自行车冲过信号灯,直接左转而去,致使正常通行的机动车不得不立即减速。有时抢行的车辆没办法“见缝插针”,只好停在道路中间等待,交通很快陷入混乱。针对这一问题,交管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将不定时增派交警对该路口进行整治,但最重要的还是依靠市民的自觉性。 (奖杨树森先生50元)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