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往日回顾:

宁波:老板好心收留失足青年 巨额材料被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11:24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宁波1月11日消息(记者焦健、曹美丽 通讯员陈霞芳、俞平)宁波市北仑区白峰镇某私营电动工具厂发生了一起巨额金属材料被盗案,该厂的张老板怎么也没料到出的内贼竟是自己当初好心收留的失足青年甘某。昨日,宁波北仑区检察院以涉嫌盗窃罪将犯罪嫌疑人甘某依法批准逮捕。

  一年前,一个20刚出头的四川籍青年甘某来到厂里求职。张老板询问甘某的经历时,甘某老老实实地说出了自己十几岁的时候曾经因抢劫被劳教了两年,正因于此,至今没有找到工作,十分后悔。张老板想他能诚实地说出自己的过错十分难得,又见其长相老实、年轻力壮,便出于好心安排他在厂里边学边做模具加工。经过一年多的努力,甘某很快熟练掌握了模具这门手艺,老板对甘某的表现很是满意,让他当上了组长,月薪涨到了两千多。

  然而好日子没过多久,去年12月10日晚,朋友“小杨”等人找到甘某,打算叫甘某一起到其厂里偷些东西卖钱。贪心再起的甘某遂决定重操旧业,将黑手伸向有恩于己的老板。当晚23时许,甘某指挥同伙将车开进厂内,将厂内千余斤不锈钢材料一洗而空,并制造了外人破窗行窃的假象。次日,甘某又装作没事一样照常上班。

  案发后,侦查人员在与厂房相邻的甘某宿舍门口发现了几枚失窃的不锈钢螺丝,经过侦查,甘某终于露出了马脚,交待了自己的犯罪事实。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