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往日回顾:

“全省交通肇事逃逸信息发布网”开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11:38 黑龙江日报

  王海燕 记者 贾辉

  本报10日讯由黑龙江交通广播与省公安交警总队、哈尔滨市等15个交警支队联合推出的全国首家“998全省交通肇事逃逸信息发布网”10日正式开通。该信息发布网将采取媒体与警方联动的方式,寻找破案线索,遏制、打击交通肇事逃逸。

  据悉,当前交通肇事逃逸案件出现高发势头。2006年我省发生交通肇事逃逸案368起,哈尔滨市98起。由于缺乏可靠的信息和线索,给交警部门破获案件增加了难度,给受害者及家属造成了严重的身心伤害。同时,一些司机在肇事后萌生逃逸的错误想法,也增加了社会的不稳定因素。为有效遏制、打击、破获交通肇事逃逸案件,黑龙江交通广播与警方联手建立了“998全省交通肇事逃逸信息发布网”。

  发布网开通后,我省各市地一旦发生重大交通肇事逃逸案件,交警部门、目击者以及听众都可以拨打黑龙江交通广播的热线电话0451-82898600、82898700,黑龙江交通广播将在第一时间免费播发寻找肇事逃逸者和目击者的信息及其相关反馈信息。同时,黑龙江交通广播还将迅速通过联网把采集到的信息和线索反馈给公安交警部门,为公安机关侦破案件创造条件;对没有破获的重大交通肇事逃逸案件、网上通缉的交通肇事犯罪嫌疑人,黑龙江交通广播除在第一时间播发信息外,还将在每月的最后一天早9时、晚10时15分集中播发;对提供破案线索者,经查证属实,有关单位和个人将给予重奖;对重大交通肇事逃逸案件,黑龙江交通广播将跟踪报道。

  另据哈尔滨市交警部门介绍,经黑龙江交通广播提供线索而破获的交通肇事逃逸案件已占交警部门破获此类案件的三分之一。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