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往日回顾:

哈市启用新版老年证申领年龄放宽至60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11:38 黑龙江日报

  本报首席记者 张立

  本报讯 10日,记者从哈尔滨市政府获悉,哈市开始启用新版老年优待证,申领年龄放宽至60周岁。

  据介绍,按新规定,今年哈市《敬老优待证》发放范围从原7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扩大为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首次启用卡式老年证。按照年龄段划分为两种,60周岁至69周岁的老年人将使用红色《敬老优待证》,70周岁以上(含70周岁)的老年人发放墨绿色《敬老优待证》。

  新版老年证需要电脑采集信息,哈市只在道里区抚顺社区设立了申领点。目前,哈市老龄委正在进行录入人员的培训,预计本月中旬可在全市范围内启动老年证的办理工作。届时,所有符合要求的哈市老年人都可以向社区提出申请,并提供身份证号码、1寸照片和家庭住址,由哈市老龄工作机构核准后发放《敬老优待证》。

  链接:持证优待项目

  60周岁以上老年人

  可免费进入公园、旅游景点(园中园和正在举办大型商业性活动的除外);参观博物馆、展览馆、纪念馆半价购票;免费使用收费公厕;乘坐交通工具,优先购票、检票、上下车(船);在非机动车停车场免费存放自行车;在医疗机构看病,优先就诊、检验、划价、交费、取药和办理住院手续;到律师事务所免费进行自身事务的法律咨询等。

  70周岁以上老年人

  除享受红色《敬老优待证》的优待外,还可免费参观博物馆、展览馆、纪念馆;进入影剧院、文化宫(馆)、俱乐部和体育场(馆)观看电影(分账影片除外)、日常性文艺演出和体育比赛(商业性演出、比赛除外),半价购票;免费办理公共图书馆借阅证;免费乘坐公共电车、汽车和轮渡船只,乘坐公交联营车半价购票;在市、县(市)、乡(镇)属医院(卫生院)看病免收挂号费(不含专家门诊),低保户家庭的老年人家庭病床免收出诊费;入老年大学学习,半价交费;独居老年人安装有线电视,免收初装费等。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