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往日回顾:

打造园区调整结构道里进入快速发展轨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11:38 黑龙江日报

  王世义 记者 蒙辉

  本报讯近年来,道里区坚持规划引领科学发展、打造优良创业环境、改革开放相互促进、项目统带发展全局的做法,使经济上实现了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道里区工业园区建设和国企改革取得突破性进展。他们抢抓机遇、用好政策,落实了6.46平方公里工业用地指标,“一区五园”39.28平方公里起步区建设规划获得上级批准确认,太平空港经济园区纳入“哈大齐”工业走廊,新榆工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滚动发展,吸引一大批项目企业开工建设,加快了工业集群化发展步伐。

  同时,他们还坚持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改制先行的原则,狠抓责任推进、用活政策、创新改制模式和妥善安置职工,累计完成国有(集体)企业改制208户,国企改制任务基本完成,得到省市领导充分肯定。道里区还大力发展总部楼宇经济、金融业、旅游业、中介服务业等,使这些产业不断发展壮大。

  在农业上,结构调整成效突出。他们依托龙头企业、科技园区和外销市场,大力调整农业产业结构,菜、奶、菌等主导产业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奶牛存栏居全市城区第一位,畜牧业占农业总产值的61%。获无公害、绿色、有机食品认证品种达49个,建立了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体系,成为全国百个无公害农产品生产示范基地之一。

  道里区在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上硕果累累。他们把项目建设摆到经济工作的首位,大力实施项目牵动战略,扎实推行项目建设新机制,构筑招商体系,扩大招商领域。4年来,累计完成招商引资到位额100.2亿元,实际利用外资6647万美元。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