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往日回顾:

宁波一法院二周执结59追索劳动报酬纠纷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11:40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宁波1月11日消息(记者焦健、曹美丽 通讯员郑玲、厉国智)去年12月底,宁波市鄞州区人民法院受理了关于申请执行人周康容等59人与被执行人林仲山(宁波市鄞州高桥顺洲制衣厂)追索劳动报酬纠纷系列案。宁波鄞州法院考虑到接近年关,务工人员都忙了一年赚了点钱张罗着回家过个安心年,还要为追讨自己的劳动报酬而四处奔波,实属不易。于是特事特办,尽最大努力缩短办案周期。

  经过努力,于昨日成功执结了这批系列案并进行了执行款发放,59人共计领取执行款112886元,切实保障了务工人员的合法权益,解了外来务工人员返乡过年的燃眉之急。

  该系列案标的总额达179469元。虽然各申请执行人的应得款额数目不大,但本案对被执行人所有的财产拍卖所得款,扣除评估费2200元及拍卖佣金4800元后可参与分配的金额尚不足以支付该59位职工的全部报酬款。刚开始的时候,59位申请人心中多少都有不满情绪。由于本案当事人众多, 大多生活又极其困难,承办法官及时向领导作了案情反映。宁波鄞州法院领导对此案高度重视,立即出面与被执行人所在的高桥镇政府协调。后高桥镇政府同意先行代付本案诉讼费及财产保全费,最终高桥镇人民政府也从关心外来务工出发,表示不要退还已代交的全部诉讼费用。

  针对申请人经济困难交不起执行费的现实,宁波鄞州法院当即启动司法救助程序,免收了该批案件的全部执行费15000余元。59位勤劳善良的务工人员亲眼目睹了法院为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在短时间内做了这么多的工作,感动万分,在领取相应执行款后纷纷表示:“我们放弃不足清偿的部分,鄞州法院及鄞州区有关政府能这样为我们着想,我们明年还来宁波鄞州打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