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往日回顾:

徐州燃气公司修复泄漏煤气主管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11:53 中国徐州网

  中国徐州网-都市晨报热线85800100消息 (记者 武军) 昨天上午9点多钟,建国西路解放桥农贸市场附近弥漫着一股煤气味,巡查到此的港华燃气公司寻线员向公司作了汇报。20多名抢修人员在交巡警的配合下,封闭半幅路面,于昨天中午12点30分左右,成功将管道泄漏口堵住。

  记者接报后赶到现场,看到港华燃气公司的一辆抢险救援车已到达现场,抢修人员把建国西路快车道上的4个铁制井盖子掀了起来,其中一个是煤气管道阀门井,另一个直径约20多厘米的是煤气积水井,其余两个是窨井。一名抢修人员手持灵敏度极高的煤气探漏仪,在几个井口检测了一番,发现煤气管道阀门井口一氧化碳指数达到10000多,并且站在井口能听到井内管道煤气泄漏时发出的“嘶嘶”声,遂立即向公司作了汇报。

  据了解,昨天最先发现这里煤气泄漏的,是港华燃气公司巡线员,他们昨天上午9点半左右在管网巡查中,发现建国路与中山路交汇处的窨井中有煤气泄漏迹象,随后请求派抢修人员到现场增援。

  上午10点多钟,港华燃气公司的多辆抢险车和20多名抢修工人赶来增援,该公司网络运作部抢修人员在泉山交巡警大队民警的配合下,于上午10点50分先把施工路段半幅路面封闭,对建国西路该区域进行交通管制,然后从车上卸下氧气呼吸器、4台灭火器、风镐和排气扇。

  随后,该公司技术人员研究抢险施工方案。10分钟后,一名抢险人员穿戴好氧气呼吸器,下到煤气管道阀门井内,对管道和阀门检查一番,很快又爬了上来。经初步勘查,抢险人员发现是由于地基下沉及车辆碾轧造成该路面下直径300毫米中压主干线煤气管道泄漏。港华燃气公司施工人员经全力抢修,于昨天中午12点30分左右控制泄漏,没有对居民正常用气造成影响。建国西路交通随后也恢复了正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