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往日回顾:

预售票延长至15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12:17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王建慧 摄影薛红滨

  “今年春运,学生流、民工流、探亲流和旅游流四流交汇,长途客运总站发送旅客将突破100万人次……”虽然离春运还有20多天,但一份包括春运客流预测、实施方案、应急预案及给全体经营者和司乘人员的公开信在内的《2007春运工作手册》昨天已经出炉。

  启用新候车室

  据有关部门预测,今年春运期间,长途客运总站发班总数将达44000班,同比增加6800班次,增幅达18.3%;运送的旅客总数有望突破100万人次,同比增加16.3万人次;单日最高发车将突破1600班,发送客流将突破5.5万人次,双双创下历史最高纪录。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长途总站看到,为备战40天春运的各项准备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之中:连接下沉式广场1500多平方米地下候车室的

装修工程正在进行最后的施工;与地下停车场相连的检票口,一排不锈钢栏杆也已安装到位;500多平方米的15个售票窗口已装修一新。“地下候车室和售票窗口将于本月25日正式试用,工作人员全部到岗,作为迎接春运的热身。”总站站长张永斌告诉记者。

  刷新应急预案

  今年春运期间,总站售票窗口总数将达61个,除了开足售票大厅21个售票窗口和站前广场19个售票窗口外,下沉式广场也将再开出21个售票窗口,其中6个售票窗口将用于出售当天车票,根据实际情况,还将设立一个24小时售票窗口,方便转乘旅客随到随买随走。

  旅客的候车环境也将进一步得到改善,总站除了一、二楼两个1800多平方米宽畅的候车室和新增加的1500多平方米的地下候车室以外,二楼东面1500平方米的旅游集散中心的装修也将在春运前完工,届时也将为旅客候车再出力。

  目前,总站已刷新了“三色”应急预案的客流,即日发送客流在3万以下启用绿色安全色,旅客持票即可进站;达到3万至4万人次时,启用黄色限时应急预案,旅客凭票可提前2小时进站;达到4万人次以上时,则启用红色定时应急预案,旅客持票只能提前一小时进站,同时,将售票大厅改为候车大厅,售票窗口全部移至东西两侧。

  是否上浮未确认

  春运期间长途客运的票价是否会上涨呢?到本版截稿时,记者了解到,有关部门尚在商讨之中。

  从本月25日起,总站就将全面开始预售春运车票,预售票时间也从原来的10天延长至15天,售票时间为上午5:00-晚上11:00。如单位需要预订春节前的团体车票,凭介绍信和身份证到调度室预订。站区派出所和城交局执法总队一分队也表示,将全力以赴为总站的春运安全保驾护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