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往日回顾:

江西省图书馆加入圆梦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12:20 江南都市报

  本报特别策划·“帮留守省城的农民工子弟圆梦”之追踪

  联合本报在月兔实验学校建图书室

  本报特别策划“帮留守省城的农民工子弟圆梦”活动自推出以来,得到了广大市民的热情响应。昨日,小艳红的故事引起了不少市民的关注,他们纷纷打来电话询问小艳红的生活情况,还为小艳红送来了爱心款、棉袄和书包。目前,报社已收到热心市民送来的图书二百余册,省图书馆少儿部在得知农民工子弟盼望学校设立图书室后,决定联合本报在月兔实验学校建立图书室,并定期更换新图书。

  关注留守省城农民工子弟,关注社会上的这个弱势群体。我们希望有更多的好心人加入本次圆梦活动,献出一片爱心。0791-6849123、13870639773本报圆梦热线期待您的拨打。

  求·助·故·事

  昨日,记者再次来到月兔实验学校,了解那些贫困农民工子弟的生活状况,听听他们的心愿。

  想有一台复读机

  9岁的小燕老家在鄱阳,很早母亲就去世了,父亲带着她来到南昌谋生。父亲要工作,小燕总是一个人买菜做饭。有一次,父亲给了小燕28元钱,说是她一个月的生活费,摊到每天还不到一元钱。小燕的班主任说,小燕经常是吃了上餐没下餐。记者问小燕新年有什么心愿时,她说很想要一台复读机,那样就可以更好地学习英语了。

  渴望添些学习用品

  来自进贤县的小敏和小科是一对姐弟,因为家庭贫困,父母三年前就带着姐弟俩来南昌打工。父亲帮人拉板车,母亲身体不好,全家仅靠父亲的微薄收入维持生计。一家四口挤住在一间贫民房里。小敏说,平时家里没钱买衣服和文具,很希望能有好心人捐助一些学习用品。文/记者杜金存实习生叶新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