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往日回顾:

七旬翁买袋米花7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12:20 江南都市报

  本报新余讯 记者刘健报道:买一袋10公斤重的大米花了700余元,新余市新钢公司退休工人王师傅贪小利反遭大损失。

  王师傅现年77岁,当他向记者讲述受骗经历时,神情仍激动不已。据他介绍,9日上午,他到新钢菜场买菜时,一名30余岁的男子招呼他,要老人看看他欲出售的大米,称可以便宜卖给他。王师傅发现大米质量很好,经过一番讨价还价,最终以每公斤比市场价低1元的价格成交。男子主动提出将米送至老人家中。

  在王师傅家中,男子收到钱后对老人称,他等会儿要去城里喝亲戚的喜酒,自己身上全是10元一张的散钱,请王师傅替他换200元整钱。

  见卖米男子“诚恳老实”,王师傅当即从放于卧室中的700元生活费中拿出两张百元现金与男子交换。但等王师傅一转身,这名男子称王师傅给他的钱破了一点角,送人不好看,希望王师傅给他换过两张。王师傅一看,见钱币如男子所言,于是又进卧室拿出200元钱,换下男子手里的两张百元钞。

  不料,卖米男子又以钱破了一点角为由,让王师傅再换。如此三番两次,王师傅的700元生活费全部被卖米男子给换了一遍。

  等卖米男子走后,王师傅越想越觉得疑惑,心想从银行取出的钱怎么全是破的,遂将钱拿出请邻居识别。邻居一看,发现七张百元钞全为假币。此时,老人才明白,男子三番两次换钱,其实是用假钱换他的真钱。王师傅立即打电话报警。

  新余市袁河警务局值班民警接警后迅速行动。经过一番搜寻,将还未逃远的骗子擒获,并从其身上搜出1800元假币。

  经审,骗子刘某,现年35岁,贵州人。据刘某交代,他和多名同伙于近日窜至新余,专以老人为目标,用上述手段施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