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往日回顾:

台北人口老化指数创新高 占总数11%为全台最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14:16 中国台湾网

  中新网1月11日电 台湾的人口结构,除了少子化,高龄人口增加的速度也越来越快,根据台北市主计处的统计,台北市65岁以上的老人到06年11月底为止,已经有30.5万人,占全台北市的11.61﹪,老化指数也已经达到69.68﹪,不仅是全台最高,老化指数也再创历年新高。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台北市65岁以上的老人人口数,05年底是29.5万人,到了2006年11月底,达到30.5万人,占全台北市人口的11.61﹪,每10个人当中,就有1人是65岁以上的老人,而台北市的老人人口数及老化指数已经达到69.68﹪,是全台及历年来新高。尤其这几年来,老人丧偶及离婚的比率也逐年提高,台北市的老人独居也有5000多人。

  而就各个年龄层分析,台北市80岁以上的老人大约有7.6万人,90岁以上有9000多人,其中还有599位百岁人瑞,男女性别比例为97.44,女多于男。

  至于老年人口的死亡,首要死因还是癌症,至于事故伤害及自杀,分别居老人死因的第八、及第十二位。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