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往日回顾:

迷信方式骗取妇人信任 算命为虚骗钱为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17:51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宁波1月11日消息(记者焦健 曹美丽 通讯员厉国智)11日,宁波市鄞州区人民法院审结一起迷信诈骗案。四人配合,通过迷信方式骗取被害人的信任,在算命过程中又利用掉包的方法骗取他人钱财。其中落网的被告人周燕萍被法院以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五千元。

  2005年10月份的一天上午,周燕萍接到同村谭新玉的电话说用“找小孩问神法”去浙江骗钱,她感到这个方法确实可行,于是便和谭新玉(另案处理)、张细莲、美英(均在逃)沆瀣一气,从湖南来到宁波骗取钱财。谁知法网恢恢,这一来送自己进了班房。

  2005年11月5日上午9时许,四人来到宁波市鄞州区钟公庙菜场旁虎视眈眈,不久便瞄上一名40多岁的中年妇女孙小红从菜场出来。于是,四人中的一人扮演“丢孩子的母亲”,上前与孙搭话,问有否看见一个长得如何如何的小孩,孙回答没有。如此一番着急求助之后,“母亲”顺势说她命苦,孩子丢了,老公又要和她离婚……还问孙可否知道这附近有一个算命很准的老人。此时,周燕萍假装“路人”路过此处,凑上说了句“这个老人我知道”。于是,“母亲”便央求“路人”带她去看命,“路人”自然满口答应,但说“算命不算单,你们二人同去好了”。接着,“母亲”苦苦恳求孙小红一同前去。

  不一会,三人来到一个比较偏僻的地方。迎面而来的是个扮演算命老先生的“孙媳妇”,“路人”假惺惺地与“孙媳妇”一番热乎后问“你爷爷在家否,有人要他算命。”“孙媳妇”回答说她爷爷正在“闭关修炼”,不能见生人。这下,“母亲”急了,请求“孙媳妇”一定要给她算命。“孙媳妇”一本正经劝慰她说爷爷已经传授给其一定的“功力”,并给“母亲”看起了相。胡诌了一通后,转向孙小红说“你脸色太难看,三天内家里有血光之灾,有个鬼在他家人身上,不化解要死人,关键在于你家钱有邪气,需拿钱出来作法驱邪”。孙小红一怕,便当真从家里取了现金2万元、黄金手链一条、白金项链一条拿了出来。“孙媳妇”分别将“母亲”及孙小红的钱物放入二个盒子,开始施法,碰巧孙小红手机接到来电,便要求施法过程不能接电话,一起将手机放入盒子,招摇中假装意外掉落一个盒子,以此引开孙小红的注意力,成功进行了掉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