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往日回顾:

广东柑农“礼”谢“村官” 邀其品尝自家的贡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0: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肇庆一月十一日电题:广东柑农“礼”谢“村官”记

  作者黄耀辉谈细育龙许李均阳

  今天,广东德庆县新圩镇河东村吴海泉等几位村民挑着自家种植的贡柑来到村委会,要让驻村工作的广东省司法厅干部尝尝种植的贡柑。

  两年前,广东省司法厅的卓著、王玮等先后驻到了该县新圩镇河东村开展“十百千万”帮扶工作,并促成单位资助九十四点四八万元人民币,帮当地发展名优产业贡柑沙糖桔二百四十亩,收成后让村委会得益百分之三十,村民得益百分之七十,既壮大集体经济,又致富村民。

  后来,经村委确定,干脆将原来村委会的百分之三十收益全部转让给村民,再资助二十多万元人民币重新购买了一幅二十多亩、已有四年树龄的柑园经营,至二00六年。

  在河东村工作二年的该省司法厅驻村干部告诉记者,平时村民也送来青菜之类的“礼”,甚至农家自家煲好的靓汤。

  村民说,驻村的省司法厅还出资五十五多万元人民币帮助当地创建了上栏、下栏、少端等五个生态文明村。在河东小学教学楼建设因资金不足几成烂尾楼,驻村干部将情况向厅领导汇报后,教学楼得以建成,并完善了教学设施,使学生喜迁新学堂。

  据了解,两年来,该省司法厅还为该校资助近三十万元人民币,并赠送学习书籍六千多册。同时,又出资近万元人民币为河东村八十二户困难户购买了“农合医”。

  有村民说,驻村干部帮了农民,农民也送不出好的“礼品”,都是自己种的贡柑。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